close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來訪的當天,人潮非常多,大概都是走馬看花,沒有太多時間駐留,加上吃飯的時間到了,空著肚不太會有記憶,就隨手拍拍。

去年度獨領風騷的春川炒雞,大大的製造話題,又是代理,又是雙胞,單單在台中就開了很多間加盟,後來更衍生打啵雞第二品牌,也是想做加盟連鎖事

業。可是為什麼春川炒雞一年就掛了?

單純的是韓流現象嗎?還是有其他的原因。

就在第一季完,三窮四絕,市場流言不斷,誰要收了、誰欠貨款、誰欠薪……每天在耳邊響起,或是誰做多少營收,誰虧多少。

諸如此類,虛虛假假、真真實實。面對一例至休、年金改革,甚至更早的陸客不來,誰也無法身事外。

不過今天要談的是,誰殺了「春川炒雞」 前一陣子有一系列的書,教人家讀歷史貴在思辨,思考與辨別。曾幾何時,像春川炒雞這種名店,竟曇花一現,

我有幸也嚐過一次,是友人先行排隊後,我們隨後到。賣的是春川炒雞、部隊鍋之類的韓式地方料理。想要吃除了早早到之外,不外乎就是排隊排隊。公益

路、漢口路、崇德路…一時之間多少豪傑,台中就好幾家,想避而不見都很難,真的有這麼大的市場嗎?我們不禁問。一年後的今天,春川不見了。怎麼這

麼快,再怎麼說 也要撐個3、5 年吧。

我想第一個是加盟業者的大開大閤,是樂觀還是蓄意,讓加盟店像雨後春筍般浮現,而加盟主也太不小心了。你的客從那裡來,是本地客還是外地客,平日

假日的配比又是如何,既然是加盟,當然大多是業外人士,也就是說怎麼關店的也不知道。還有最重要的是有沒回流客,這個建立在價錢與美味上。我吃過

一次老實說不太對我的胃,當然是年紀關係,甜甜辣辣的韓式味道,滿滿的起司,我可沒太多興趣,我想我是不會再光顧了。那多少像我這樣的客人,加盟

者大概也不知道吧。所以最後品牌怎麼不見的,沒人曉得。

多可惜的一個品牌。

 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 

 

新天地西洋博物館

新天地餐飲集團-東區店  

地址: 401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456號

開放時間: 10:00–21:00

電話: 04 2213 62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f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