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DSC0005

lin酒店總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從最早在朝富路上動工,與關係企業僑園是否會收起來,一直是台中餐飲市場上的曯目的焦點。

 

 

 

_DSC0028

照例,只要有新開幕的餐廳,我們都會組團,來嚐鮮與學習。畢竟是成功的典範,在現今當下能造就出如此規模,實在是難能可貴。

 

 

 

_DSC0011

飯店裡的餐廳一向不是營收的主力,但lin挾其在婚宴上的品牌與實力,有別於其他的飯店,自成一格的經營方式,是必然的路也是市場最好的區隔。

 

 

 

_DSC0009

而目前最好的莫過於自助式的廳了,今天我們見識到,什麼是一股熱潮與旋風,滿滿的排隊人潮,很難想像,到了假日會是怎樣的樣子,如果又是婚宴好日子,那多少工作人員要像熱鍋上的螞蟻了

 

 

 

_DSC0007 這間爭鮮日料,不是專營高級日本料理,比較像是早期台菜或是早期大型日式料理的屬性

 

 

 

_DSC0012

這是今天的菜單--$12800/桌

 

 

_DSC0015

生菜和風沙拉 非常的簡單,醬汁有濃濃的嗆味,不太像是哇沙米,因為如果有加哇沙米,醬汁會呈現混濁狀。

 

_DSC0022

生魚片盤 看到這道菜,不禁讓人想起幾天前,在雅園新潮參加朋友的婚宴,兩相對照,倍感極端 雖然生魚片的品質很好,有鮭魚、鮪魚、青甘、紅條(比較少見做生魚片),總是少了一點豐富與澎湃

 

 

_DSC0031

瑤柱雪蛤 調以上湯,雪蛤給的料很多很有誠意。雖然雪蛤的發泡比例相當大,但所耗費的人工與風險,每一人份能有如此的用量,果然把成本花在看得見的地方。湯頭是港式的上湯,只是調了太多的後製湯味,少了濃郁的肉味與鮮甜。不過以屬性而言,卻是安全又能大量製作。

 

 

 

_DSC0033

刺參膾花膠 當然不是真正的刺參,是用海參,花膠有2種等級,其中有一種應該是鰻魚膘。倒是給的份量很多,完全是喜宴的規格,連襯底的青菜也是芥蘭苗,算是不錯的青菜,又符合這種味道。

 

 

 

_DSC0042

說是東港深海魚,用的是青甘下巴,頗高級的生魚片用魚,大部份的日本料理店,會拿來燒烤,顯少是用蒸的,青甘會有一股特殊的油質味道,有些人避之不及,但大部份的人是能接受的,像我就把這個味道當成是青甘特色,甘之如飴的享受這個高級魚種。

 

 

 

_DSC0052

陶板牛

說到這牛肉,就來說個服務吧。訂席的時候,我告訴業務,說我們有人不吃羊(這個很重要),可以換什麼,她說可以換牛肉,我就欣然。可是上桌的是羊排(不秀相片了), 我們與服務生反應,跑來一個好像是幹部的人,說他們(餐廳或廚房)接單的時候就是羊排了,我說這是你們的問題,他說業務姓什麼,態度堅決。我怎麼會記得10天前我訂位的人是誰,然後才改口說他離職了(關我什麼事,當下我的心裡不舒服,但礙於同業,還是展現修養忍住),如果是我公司的服務生或是主管是這種反應,我一定認真輔導他,後來過了很久,沒人來處理。當然這時候上菜就中斷了,有位自稱是業務部的人來說,可以換牛肉,態度親切。

我不是批評他們的服務,而是如果這種事情與反應,發生在我們公司,我相信我們的客人會很失望。在此餐飲人力市場嚴峻,想找到一個好的人才不易,現在連基本的人力需求,都很難找到人,以致於到處人力短缺。也是這個原因才讓事情演變如此,缺人缺人,人來人走,出現斷層。

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同業,那位幹部認為我們來找碴。我常在外頭吃飯,自認不是奧客,我也知道奧客是造成服務業一直找不到好的人才的重大因素,試想我們會有同理心,怎麼會有這種心態呢。希望店家能改善流程,避免與客人對質的情況出現。 忘了說,這個牛肉有2盤使用的是上等的美國牛,不過我個感覺是牛肩,不是無骨牛。

 

 

 

_DSC0045

握壽司,星鰻握壽司與花壽司 米飯與醋味,如果站在日本料理的角度當然是不及格,但如果是以宴席的觀點,就比較能接受。 也是有2盤

 

 

 

_DSC0050

花膠燉雞,湯頭清澈鮮美,這裡的花膠明顯等級好,發泡的功力也比較好,呈現的口感適中有Q度不會硬,老實說我不太習慣是油漲的發泡,雖然不是極品,但也算是好貨了,加上這種價位,算是誠意十足了。

_DSC0061

是用英式下午茶,蠻好看的

今天遇到熟識的美食記者在拍套餐,當下也與店家的公關交換了名片。對於店家的餐點我們認知因為是定位的問題,他們集團在宴會上的表現,無疑是台中的第一把交椅,像他們這種應對客人,我也不是第一次遇過,上次參加婚宴,也遇過類似的問題。怎麼人家做事情就簡單多了,我們的服務怎麼就卑微了。(不禁自問)

 

餐點沒有絕對好吃與不好吃,因為味道很主觀。不清楚的可以問題,我無法把味道寫出來,也無法用自已來論斷cp值,因為cp值是建立在每個人的經濟能力與消費時的感覺。不要問好不好吃,,自已看圖判斷,或是留言。小抱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f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